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2019-12-23 22:0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23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下午,我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府院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回顾总结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政法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遂昌县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情况、2019年度遂昌县行政诉讼情况、2019年度县人民法院工作、2019年度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等。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始终严格司法,支持依法行政,忠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主动服务大局,有力保障了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实,为平安遂昌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县政府不断强化依法履职能力,在健全基层法治工作机制、法律顾问制度、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和行政应诉工作能力等方面,做了许多努力和探索,县域法治环境在持续优化。

  就下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胡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重视依法行政工作。二要克服心浮气躁,学习法律和案例。三要有清晰的思路,主动接受司法监督。四要力避履职缺位,落实好司法建议。五要提速提质,实现执法队伍执证率100%、行政机关出庭应诉率100%、在法律框架内化解行政争议率100%,确保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六要完善机制,构建新时代政府和法院、政府和检察院良性互动的新平台。要全力以赴做好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将遂昌的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向新的高度,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县人民法院代院长陈裕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珍华,松阳县人民法院院长林伟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还讨论了新《土地管理法》修改实施后我县如何开展土地管理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