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金竹镇“残疾人之家”幸福年味浓浓

2020-01-15 08:47:5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张巧燕 通讯员 涂艳

  本网讯 “这里的生活非常有规律,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在这里我感到了满足。”“我希望明年可以多增加几种不同形式的手工活,能够提供给大家自由选择。”近日,随着春节临近,金竹镇“残疾人之家”组织所有残疾人和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会话,让大家畅谈这几个月来对“残疾人之家”的感想,并为“残疾人之家”在新一年的建设献言献策。

  据了解,金竹镇“残疾人之家”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开始运营,以日间照料和辅助性就业为主,集康复、就业培训、文体娱乐等各项服务为一体。目前,该“残疾人之家”安置肢体、视力、精神、智力等17位残疾人。而眼下,“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们即将迎来他们的第一个春节假期,为了能够让大家提前感受新春氛围,更好地度过新春佳节,工作人员们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

  当天,在新春会话结束之后,残疾人们不仅有序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12月份的工资,并用平时的奖励积分兑换了电茶壶、锅子等产品,而且还收到了“残疾人之家”特意为他们准备的苹果、香梨等年货,让大家对新年充满了美好期待的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服务对象之间的感情。

  “非常感谢‘残疾人之家’的所有工作人员,不仅平时那么照顾我们,还在春节放假前特意组织了这么一个有意义的活动。”满载而归的残疾人们满脸笑意地说,相信这个春节一定会比往年过得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