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召开

2020-01-15 09:10:0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张巧燕)昨日,我县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立民主持会议,县领导赵文明、姜雄伟出席,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代表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全会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各界代表人士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立足自身实际和报告本身,着眼于进一步做好我县的各项工作进行发言,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胡刚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对统一战线过去一年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2019年我县正处于爬坡过坎阶段,全县上下奋力奔跑,始终坚定发展第一要务,抓项目扩投资、强调度稳增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取得丰硕成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也是实现我县赶超发展的突破之年,要必须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胡刚指出,全县统一战线有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聚集着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骨干、精英,是推动遂昌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建言献策的重大意义,围绕全县中心大局,找准角色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多献睿智之言;要充分利用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让更多的朋友了解遂昌、关注遂昌、投资遂昌,多尽发展之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协助县委县政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为改革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促成合力,从而促进遂昌社会和谐稳定。

  胡刚强调,接下来,县政府也将继续加强与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联系,进一步密切交流,促进民主科学决策;继续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增强大家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自觉接受监督,虚心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批评意见,认真对待社会各界的民主评议,共同推进遂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