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20-01-15 09:18:5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月13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需重点突破的若干问题》专题辅导该报告。副县长王向荣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江宇围绕“如何有效预防极端事件发生、如何加快转变基层政府职能、如何有效激发社区治理活力、如何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如何有效破解传统工作方法失灵、如何有效破解城市小区治理失序”等六个方面,以开阔的理论视野、鲜明的实践观点和丰富的案例展示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同时还就我县如何加强基层治理提出了三点意见。

  会议强调,社会治理根基在基层,重点在基层,而难点也在基层,如何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全体人员要充分结合日常工作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敢于啃硬骨头”的改革精神去推进社会治理工作,为遂昌奋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参加本次学习会的还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街道)长(主任),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民政局全体干部,妙高街道社区工作者,新思想三十讲宣讲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