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召开2020年征兵暨民兵整组工作会议

2020-01-22 08:50:0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王程程)1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征兵暨民兵整组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征兵工作情况,贯彻上级民兵整组、两季征兵会议相关精神,部署2020年度征兵工作。县领导许积标、梁成、吴敏参加会议。

  据悉,去年我县围绕兵源质量重点,严密组织,严格审查把关,圆满完成了88名新兵的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79人。今年我县征兵任务数为75人,大学生比例不低于78%,其中大学毕业生比例不低于21%。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安排为:2月1日至2月4日完成各乡镇(街道)目测初检工作,2月底前完成体格检查、政治考核,3月5日前完成役前训练、档案整理等工作,3月10日左右完成新兵起运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强军思想,以坚定的信心完成今年征兵任务;要突出重点环节,提高征兵质量,以高效的举措推动今年征兵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以严格的纪律保障今年征兵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县政府与各责任单位、乡镇(街道)签订了《征兵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