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天工之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打造创新第二空间 谱写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序章

2020-03-06 09:10:4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天工之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和部署建设“天工之城”各项任务,加快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他强调,建设“天工之城”是高举“两山”旗帜,创造遂昌发展新空间、培育遂昌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生态优先为最高原则,全力推进“天工之城”生态价值转化,奋力打造畅想遂昌未来的创新第二空间,谱写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序章。

  县领导胡刚、许积标、孙培莲、董光辉、陈夙、蓝献民、陈积林、杨朝晖、王向荣、周黎平参加会议。会议组织观看了湖山片区生态价值转化宣传片;听取了“天工之城”推进情况及2020工作计划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壮雄充分肯定了自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提出擘画“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以来,“天工之城”各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天工之城”的重要意义,这是深入贯彻“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更高水平的重要实践,是自觉扛起“三个地”的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是探索县域治理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具体实践。要坚定战略自信、路径自信、行动自信,把落实“两山”理念同推进生态修复和必要适度发展统一起来,全力推进“天工之城”建设,把生态底色和发展特色双双擦得更亮。

  张壮雄强调,“天工之城”是“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中的战略性、牵引性、支撑性工程。要站在更高维度、胸怀更大格局,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力量上高度统一,集聚人力物力财力,创新思路方式举措,围绕建设“生态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的目标,凝心聚力统筹发展,科学把握适度发展,解放思想创造性发展,举全县之力打造创新第二空间,建设新时代天工开物的创新天地。

  张壮雄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压实压紧各方责任,把打造“天工之城”具体落实到每一块区块、每一个点位、每一个项目,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建设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在2020年扎实推进“五个一批”,即完成一批项目、推进一批项目、开工一批项目、招引一批项目、举办一批活动,全力确保“一年见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成典范”。

  胡刚要求,要迅速进入角色,增强底气,边完善边实施,边实施边招引,以高度的紧迫感和时间节点观念扎实推动“天工之城”各项工作;要迅速适应定位,抓住重点工作,防止眼高手低,牢牢把握“天工之城”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按照思维导图进一步细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迅速完成库区整治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解决政府职能部门履职缺位的问题,不断提高职能部门履职能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