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春光无限好 风景正当时

——花样百出玩转景区游篇

2020-03-30 09:58: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山也清,水也清,人在山阴道上行,春云处处生!……”在这大好春光里^遂昌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旅游业也开始慢慢复苏。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全县各大景区、民宿和农家乐纷纷开门营业,迎来了旅游人次和消费的回暖攀升。

  刚刚过去的几周,天气晴暖,适宜踏青出行。趁着这股春风暖意,我县各大景区相继推出特色优惠活动,吸引了周边县市不少游客前来游览。全县各景区也迎来了节后的首波“回暖”。

  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游客信息……上周,来自杭州的市民李先生一家,在做好一系列进入景区前的准备工作后,向着南尖岩景区的“网红玻璃桥”进发。

  李先生告诉记者,从网上了解到南尖岩景区推出的景区+玻璃桥“百万”门票免费送活动后,马上通过网络领取了免费门票,一家人抓住了难得的好天气,来到素有人间仙境美誉的南尖岩景区,感受春天的盎然气息。

  “活动推出后,受到了许多踏春游玩市民的欢迎。”南尖岩景区相关负责人王石成告诉记者,自从景区推出“百万”门票免费送活动后,吸引了近2万多名游客的关注。前几个周末,天气好的情况下,每日游客量可达300余人。这也是南尖岩景区自恢复开放以来迎来的首波游客“小高峰”。

  “接下来,我们还会增加多项高空项目供游客体验游玩。”王石成说道。

  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在游山玩水过后,饱餐一顿是对自己最好的犒赏。为了吸引游客,景区推出的特色美食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流连忘返。

  “味道真不错!而且又是分餐制,这样一来,不仅吃得舒心更吃得放心。”游客林晓骏竖起大拇指对千佛山景区推出的“一人一锅”素食餐赞不绝口。

  不仅仅是林晓骏,千佛山景区推出的“一人一锅”素食餐受到了许多前来景区旅游客人的青睐。“近一个月,已有100多人前来品尝素食餐,产生营业额3万多元。”据千佛山景区负责人潘丽萍介绍,素食餐的推出,既给游客提供了营养美味的食物,也保障了安全卫生的用餐环境。

  景区游客量的逐渐“回暖”,给景区周边的农家乐生意也带来不少的人气。

  “来景区游玩的客人逐渐增多,也给我们农家乐带来了不少食客,不像前段时间几乎没什么客人。”据南尖岩聚仙阁农家乐店主毛婉芳介绍,虽然,今年来农家乐吃饭的客人不及往年,但是看着我县慢慢“回暖”的旅游业,她对未来充满信心。

  除了景区游客增多,我县民宿产业也在逐步“回春”。

  “喂,你好老板,我要订几间房,准备周末过来。”“好的!您的房间已为你预留好了,随时可以过来。”……连日来,位于湖山乡红星坪村湖山头自然村的溪云里民宿陆续有客人打电话预定房间。

  上周末,来自金华的客人张先生带着家人住进了溪云里民宿,在湖光山色中度过了愉快的周末。

  “前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影响,大家都在家憋久了,难得最近天气适宜出行,所以带家人来大山住两天,体验一下原生态的环境,呼吸好空气,欣赏好山好水。”张先生说道。

  “目前,过来住民宿的客人还是以老客为主。”溪云里民宿负责人李哲告诉记者,了解到我县为全国少数的“零”疫区,一些老客还是会选择在周末天气晴好的日子,带着家人朋友来民宿休闲度假。

  在全县各大景区、民宿和农家乐迎来“回暖”的同时,红色旅游、乡村自驾游等一些独具遂昌本地特色的乡村游路线也获得了春游爱好者的追捧。

  “浙西川藏线”是我县近年来备受自驾游爱好者青睐的旅游线路之一。据了解,自2月下旬以来,“浙西川藏线”累计迎来100台车辆,带来自驾游爱好者300余人,迎来了今年的“开门红”。

  除了各景点自身纷纷出招引流外,我县工会创新推出的鼓励春游活动也为我县旅游业增添人气出力不少。

  记者从县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县总工会出台相关文件,鼓励全县职工在县内开展春游活动,并设立了奖励制度,对开展县内春游活动的基层工会给予资金上的支持。

  “设立奖励资金的目的是强化政策引导。”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在6月30日前开展春游活动的县属非公企业工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职工开展春游活动,均将给予奖励,将按照标准范围内支出的活动经费30%的比例审核发放奖励资金。

  “鼓励‘本地游’,并对其进行一定资金奖励,对于非公企业而言,实属一件好事。”浙江惠康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叶拥政坦言,这项奖励制度的推出让更多的私企老板可以花更少的钱为员工谋福利,大家都很支持,“针对奖励制度,公司今年的工会活动将开展本地游,预计5月份组织工会职工踏春游玩。”

  记者 章祝玖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