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金竹镇为605名低收入农户发春耕扶贫补助30多万元

2020-03-30 09:58: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胡月)“今年早春茶叶被霜冻了一茬,收成与往年相比并不好。还有一部分去年冬天枯死的茶树也需要补苗,加上田里的菜也到了播种的时候,茶苗和菜籽的钱我一直都很头疼。”近日,金竹镇百胜村村民吴善成拿着刚从社保卡里取出的500元低收入农户生产生活补助高兴地说,“现在好了,有了这笔补助,正好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为了做好春耕扶贫工作,金竹镇为全镇371户共605位符合要求的低收入农户每人发放了500元的生产生活补助。农时不等人。由于补助直接打入低收入农户社保卡内,考虑到绝大多数农户并未开通社保卡到账短信通知业务,可能并不知道收到了这笔补助,该镇在补贴下发后,第一时间发动各村网格员,借助网格巡查的力量,逐户上门通知这一好消息。

  “这样实实在在能够帮助低收入农户改善生活的好政策,一定要第一时间落实下去。”金竹镇人大主席黄建斐说,农时紧迫,希望这500元生产生活补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燃眉之急,更好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