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未雨绸缪 精准防控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2020-04-15 08:41:3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起我县进入汛期,为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专题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未雨绸缪,精准防控,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张壮雄首先来到环城北路含晖村竹山下路段。该路段边坡上存在一条与之平行的长裂缝,如若整治不及时、不到位,将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张壮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治理情况。他强调,防汛工作无小事,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全力全速推进公路边坡滑坡体治理,确保尽快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日常监测,及时有效做好道路标记标识设置工作,保障治理期间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

  瓯江支流绿道项目是县重点项目,由于建设需要在原河道中搭建了临时施工便道,现考虑到防汛安全,将对此予以拆除。张壮雄来到项目现场,就如何做好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精准发力补短板,加快临时施工便道拆除进度,最大限度恢复河道水流通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制定完善防汛方案,定期开展防汛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我县共有中小型水库44座、重要山塘235座,这些都是防汛工作的重要点位。张壮雄来到位于三仁畲族乡境内的吴处水库并登上大坝,实地查看水库库容、水位和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着力突出防汛重点、细化防汛举措,全面加强山塘水库监测巡查力度,坚决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始终坚持“避险优先”,将“大搬快聚”与“除险安居”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动员老百姓搬离危险区域,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副县长王向荣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