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来遂考察

2020-04-16 16:15: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4月14日—15日,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率队来遂考察智能制造发展情况,为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县委书记张壮雄,县领导董光辉、陈夙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菲立化学、遂金特种材料、荣凯科技、凯恩电池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我县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考察团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围绕智能制造这一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大家关心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氛围浓厚、反应热烈。

  毛光烈在听取发言后,对遂昌大抓生态工业、发展智能制造的行为表示赞赏,认为我县发展目标明确、定位精准、路径清晰,已具有一定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基础,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前景明朗。他说,要深刻认识到发展智能制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企业的新理念、好做法,有效突破传统模式、培养创新思维,全面抓好顶层设计和任务落实,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进程,建立健全企业健康管理系统,有效运用企业云平台、云服务,不断深化政企、校企合作力度,精准破解信息鸿沟、数字孤岛等问题,全力做好“整治、改造、提升”大文章。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将全力以赴配合支持遂昌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县委县政府、行业、企业开展面对面、针对性的交流和服务,努力当好参谋助手,共同推动遂昌智能制造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壮雄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遂昌县情概况和智能制造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遂昌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大规模推进“机器换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持续向着又快又好发展新征程砥砺前行,但我们目前的智能制造发展水平较发达地区仍存在较大差距,迫切需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理念和优秀做法正是当前遂昌发展所盼望、所需要的,希望未来可以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县委县政府将同市场主体坚定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有信心、有决心打赢工业复兴提速战,努力走出一条山区县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据悉,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是省委、省政府为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参照国务院设立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的做法设立的一个机构。委员会以“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为抓手,派驻专家指导组以深入县(市、区)、企业一线提供面对面指导服务为主要服务模式,有效助力各地区、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