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20 09:44:3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周慧敏)4月16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张壮雄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县领导罗运乾、张仪辉、王向荣、潘堂根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胡海峰书记、吴晓东市长的重要批示要求,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创新实践“两山”理念。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全力抓好主要产品生产供应,加快推动农业企业全面复工投产,积极顺应农业产业加速转型趋势;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农民增收等“三农”发展短板;聚焦聚力“五个深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三农”力量、“三农”担当。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农业农村发展主体责任,建立任务明确、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责任制。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我市乡村振兴等工作考核结果。

  张壮雄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自“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启动以来,我县坚持一盘棋布局,建立科学目标体系。在市级指导性指标的基础上,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坚持新愿景引领,建立优惠政策体系。出台了全省力度最大的“大搬快聚”政策,并同步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保障,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富得起。坚持精准化破题,建立闭环工作体系。我县坚持土地指标优先保障安置房建设,推动资源要素集中配置、精准配置、高效配置;率先推出“大搬快聚一件事”全生命周期联办。坚持高效能推进,建立客观评价体系。创新推行乡镇部门联动捆绑考核机制,并从全面评价评估,有效把握工作进度,优化工作方法。

  张壮雄说,下一步,我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坚持搬迁与脱贫同步、安居与乐业并重、活化与退化并行,在“一城五区”总体框架下,以“系统思维、精准思维、群众思维、升级思维”深化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打出“情境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建设组合拳,加速变道转型、动能转换、价值转化,高水平建设乡村振兴特色发展示范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