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五四”激扬青春志 凝心聚力显担当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播撒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11 10:18:3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李杰

  本网讯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9日上午,县融媒体中心团员和青年干部们前往石练镇、湖山乡等地,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播撒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在石练镇宏象村,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大家专题学习了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以及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论从抗疫看青年担当和成长”及“论五四精神”为主题,举办了青年论坛。

  “我们青年记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毅然冲锋在一线采访、报道,也是此次战‘疫’的勇者。”“我们要用好手中的摄像机,记录和见证遂昌的发展。”……在论坛中,团员和青年干部们围绕青年如何更好地发挥聪明才智、如何在工作中更好地展现担当作为等话题,你一言、我一语,展开激烈讨论。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县融媒体中心的新闻记者在遂昌电视台,遂昌新闻、遂昌发布、遂昌广电微信公众号,遂昌新闻网,遂昌新闻抖音等多个平台发布疫情报道1000多条,累计阅读量达400多万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进一步扩大了媒体影响力和传播力。

  交流会后,团员和青年干部们还带着慰问品前往宏象村的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谢谢你们那么关心我的小孩,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好她们,让她们成长成才,在日后也能为社会作出贡献。”困难学生顾素婷和顾素岚两姐妹的父亲感谢道。

  当天,团员和青年干部一行还前往湖山乡开展团建活动,进一步增进大家的友谊。“通过此类活动,很好地促进了年轻同事之间的关系,搭建起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桥梁。”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安涛表示,希望青年同志们在媒体融合的关键时期,发挥出青年干部的激情和活力,磨砺融媒体的“新思维”,练就挑重担的“宽肩膀”,脚踏实地,敢为人先,切实担负起各项重要任务。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