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明确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纳入医保

2020-05-13 09:00: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蓝怡俊 通讯员 朱丽芳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县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我县已明确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纳入医保了。

  根据省医疗保障局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日前,省医疗保障局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研究决定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项目。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部署,自4月30日起,我县医保目录新增新型冠状病毒IgG抗体(包括总抗体)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检测项目,新增项目按医保甲类项目管理,适用范围包括发热门诊或具有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的患者,两个项目试行价格均为40元/次。

  据了解,此前我县已为两家医共体单位的所有工作人员、发热门诊病人和住院病人及部分陪护人员免费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及两项抗体检测,共计3000多人。

  “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纳入医保将极大地降低个人支付比例,能够充分调动个人做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的积极性,从而对新冠肺炎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地降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危害。”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