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胡刚在开展“大搬快聚”、汛期防灾救灾等工作时强调

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尽最大努力防灾减灾

2020-05-13 09:15:3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带队前往应村乡,深入调研“大搬快聚”、汛期防灾救灾等工作。

  胡刚一行首先来到东源村高山自然村。该村位于半山腰,海拔较高,以往每当汛期来临,该村便存在较大地质灾害隐患。得益于“大搬快聚”政策,大部分村民已签约腾空,完成了异地安置。

  在村中,胡刚与乡、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和“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他说,“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是遂昌加快城市化进程、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人民群众摆脱危险贫困、加快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负责,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让更多的山区群众搬离危险区域,搬进县城住上新房,过上美丽幸福新生活。

  应村水库防汛工作是全县防汛版图的重要点位,事关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胡刚走上大坝,仔细察看主坝、副坝和溢洪道等区域,详细了解该水库库容、水位和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风险隐患点。

  胡刚强调,防汛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防汛工作相关精神,迅速健全完善县级防汛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预测预警,确保科学调度,以充足的准备应对不时之需;要保障基层的检查和应急力量,加强临崖、临水、库区等防汛重点区域的巡查和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未雨绸缪、扎实备战,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减少洪涝台旱灾害带来的损失。

  调研中,胡刚反复强调,防汛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持“避险优先”原则,精心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确保全县平稳安全度汛。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立民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