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休闲采摘游受青睐

百亩果蔬园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20 09:10: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先去蕉川逛一逛古村,再去夹路畈赏一赏花海,再到小马埠村体验采摘游的乐趣。”今年,这样一条乡村旅游线突然“火”了。

  蕉川村的千年粮仓自不必说,夹路畈的花海小编也已经有过介绍,那么位于新路湾镇小马埠村的之江农旅果蔬采摘园,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巨大的半圆形大棚就是之江农旅果蔬采摘园的“秘密武器”,里面种植着的无土栽培草莓,在12月至来年5月长达半年的果季里,一直深受游客追捧。

  负责人叶建峰一边走一边告诉小编,他的采摘园占地100亩,目前种植有草莓、猕猴桃、葡萄、蜜桃、橘子、蓝莓、小番茄、黄瓜等果蔬,还有露天烧烤、钓龙虾、热气球等体验项目,正在建设的棉被大棚也将在6月验收、使用。

  当下,正是覆盆子采摘的最佳时节,之后蓝莓、桑葚、葡萄、西瓜也将陆续“上场”。

  无土栽培、进口种子、棉被大棚……采访过程中,叶建峰提到了许多新名词。这座采摘园似乎有许多不同寻常之处,那么,这种不同寻常来自于哪里呢?

  就在小编采访的间隙,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带着省农科院的专家来到了采摘园,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考察采摘园的种植情况,并询问、记录下了叶建峰的困惑与需求。

  “在‘科技进乡村’的和煦春风下,我在品种选育、种植技术等方面都得到了专家的帮助与支持,使得果蔬品质更有保证。”叶建峰坦言,正是因为有大批专家作为后盾,他才敢大胆斥资引进先进技术,独辟农产品种植蹊径。

  对于游客而言,之江农旅果蔬采摘园所带来是美味健康的果蔬、有趣的游玩体验,对于附近村民而言,则是多了增收致富的途径。

  2019年,叶建峰用于人工工资的支出就达29万元,此外,还有土地、房屋的租金,共计16万元,这些钱最终都进入了村集体和村民的口袋中。

  “如果市民朋友们要来我们果园或是需要水果,都可以提前联系我,县城范围内我们送货上门。我的联系方式是13957067018,遂昌短号667018。”采访最后,叶建峰笑着对大家发出了邀请。

  记者 蓝怡俊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