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80余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重上“前线”

2020-05-20 09:10: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程航)这几日,刚从县统计局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李益林,又投入到新的岗位,参与“我眼中的遂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班中。

  干部退出领导岗位后懈怠松劲的问题如何避免?发展任务重与干部编制少的矛盾如何破解?2018年,我县推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办法》,将两个问题梳理在一起进行了持续探索。和李益林一样,全县80余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重上“前线”,参与到“大搬快聚”、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招商引智等重点工作中。

  为了让重上“前线”干部的个人价值得到全面体现,县委组织部根据每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个人意愿、性格特点、能力特长“量身定制”专属岗位,确保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衢宁铁路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省重点工程,协调任务重,资金压力大,原发改局副局长毛仁根被安排担任项目副总指挥后,很好地发挥了个人专长。从项目前期设计到建设费用指标的争取,毛仁根都全程参与,不仅帮助协调解决了遂昌站大桥调跨设计变更的难题,还争取到征迁及建设费用指标1400多万元,累计为我县争取资金或指标超过2000万元,为衢宁铁路顺利施工提供了保障。县交通局原党组成员朱根仁卸任后,县委组织部抓住他善于沟通协调、熟悉项目建设的专长,下派他至云峰街道下马村任“第一书记”。任职期间,朱根仁主动作为,帮助下马村跑项目,争取资金,解决村中矛盾,指导村两委干部奋力干事,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值得一提的是,我县还通过常态化开展“出现场”考察,考准考实现实表现,区别对待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对于敢于担当、表现优秀的,给予相应奖励,并在职级晋升量化分计算中予以一定的加分,在政策范围内尽力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提供工作和生活保障,让他们放下包袱、发挥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