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省体育局局长郑瑶来遂调研时强调

以“体育+”赋能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

2020-05-22 10:09:3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昨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来遂昌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宋剑波参加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委常委孙培莲陪同调研。

  郑瑶一行先后赴金竹镇、湖山乡等地,实地走访调研我县越野自驾游线路、仙侠湖项目、村级群众体育场地建设等方面相关情况。

  金竹镇官坊村的大石壁是遂昌自驾越野游线路“浙西川藏线”的热门点位。近年来,依托该村大石壁资源,蚂蚁探路团队成功将其打造成顶级越野玩家的挑战场和打卡地,2019年便吸引了2000余辆越野车辆前来体验,有效带动当地村民增收。郑瑶一行来到该村,实地了解该越野线路的相关情况,听取项目团队下步发展思路,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和意见。他说,当下,休闲运动越来越受欢迎,遂昌要坚持以项目为引领,进一步完善相关基础设施配套,有效促进资源要素、人才和工商资本的不断集聚,创新推动体育与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以“体育+”赋能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

  随后,郑瑶一行来到湖山乡珠村畈村,听取我县“天工之城”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仙侠湖旅游项目及资源分布的相关情况,并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后,郑瑶充分肯定了遂昌立足生态保护,并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禀赋,做出的这一既有战略考量、又有未来引领的规划布局。他说,体育是绿色产业、幸福产业。遂昌要依托当前“天工之城”规划布局,切实做好“体育+”文章,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科学引入各类体育项目、体育赛事,切实推进体育与“天工之城”的深度融合,有效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郑瑶一行来到湖山乡多功能运动场,调研村级群众体育场地建设情况。去年以来,湖山乡利用闲置菜地,投资77万元建成了占地2000平方米的包含塑胶地面、排水管道、四周灯光、球架球网、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的篮球场和网球场。郑瑶对该做法表示赞赏,他说,要努力让每个村都有优越、舒适的健身休闲场所,把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真正建好、用好、维护好,为老百姓提供更好、更优的全民健身服务。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