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上榜 “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

2020-05-26 11:08:05来源: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李杰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了“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排行榜,对全国2000多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综合测评。遂昌县进入榜单,在测评的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中排名全国第18位。

  据悉,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其中,网络大数据部分,设立自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的信源区间,设定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绿化工程建设、资源利用、绿色生活、绿色生产、土地及河流治理等6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

  遂昌地处浙江省西南部的钱塘江、瓯江源头,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遂昌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扬生态之长,做山水文章,兴绿色产业,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保护、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山区科学发展之路。

  依托于丰富的自然禀赋和文化内涵,遂昌紧紧围绕打造“研学、旅居、团建、会议”四大精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创建了浙江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王村口镇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红星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王村口红色教育研学基地等入选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先后获得了2019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最美县域、2020中国净水百佳县市等称号。

  来源:丽水日报5月26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2005/26/content_2024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