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便民信息

关于暂停人力社保和医保业务办理的通知

2020-06-19 09:51:1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为进一步提升人力社保和医保公共服务能力,根据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就业系统全省集中工作安排,我市人社和医保信息系统将进行升级,届时需暂停办理职工养老、工伤、失业、职工医保、生育和就业创业等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暂停范围

  暂停范围包括全市人力社保服务窗口、医疗保险窗口、医院延伸窗口、乡镇(街道)窗口、村(社区)窗口、合作银行网点、网上、掌上和自助机等渠道。

  二、暂停时间

  1.养老待遇、工伤待遇业务暂停时间为6月19日18点至7月2日24点。

  2.职工养老参保征缴、工伤参保征缴、失业保险业务和就业创业业务暂停时间为6月22日18点至7月2日24点。

  3.医疗和生育保险参保征缴业务暂停时间为6月22日18点至7月2日24点,暂停业务期间,窗口受理申请资料。

  其中6月23日0点至6月24日7点暂停全市医保实时刷卡结算业务。

  三、恢复时间

  7月3日起,全市窗口、网上业务恢复办理。

  1.恢复后的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网上业务。各用人单位即日起可注册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法人数字证书,原已申请法人数字证书的用人单位可继续使用,未申请的用人单位可按以下三种方式(选择其中一种即可)申请法人数字证书:

  (1)通过掌上人脸识别申请(详见附件1);

  (2)通过掌上上传材料申请(详见附件2);

  (3)通过我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90号窗口现场申请,携带材料:机关事业单位、社团法人等携带登记证书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公章(企业、个体户携带营业执照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公章)、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单位公章;企业如已申领过法人数字证书的无需再到窗口重复办理。咨询电话:0578-8123030。

  社保系统升级完成后,可通过法人数字证书登陆并办理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网上业务(详见附件3)。原在市人力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的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网报业务不再办理。

  2.恢复后的职工医疗、生育保险网上参保征缴业务。继续在市人力社保公共服务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办理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参保征缴业务,操作步骤不变。

  3.恢复后的就业创业网上业务。继续在政务服务网上申请办理就业创业各项业务。

  附件:1.通过人脸识别注册法人数字证书

  2.通过上传材料注册法人数字证书

  3.遂昌县社保网报系统操作手册(相关附件请到遂昌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告公示”栏或“遂昌人社”微信公众号内下载)

  遂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遂昌县医疗保障局

  遂昌县行政服务中心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