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召开庆祝浙江省第二十四个环卫工人节座谈会

2020-10-28 11:12:5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翁晓彤)10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庆祝浙江省第二十四个环卫工人节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出席座谈会。县领导吴建华主持会议。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是对环卫工人工作最贴切的写照。我县共有环卫工人450余名,承担着县城254.8万平方米道路、68.8万平方米河道和48座公厕的卫生保洁任务。自1997年浙江省设立环卫工人节以来,今年已经是第24个环卫工人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每年都会举行庆祝活动,向环卫工人致以节日问候。

  座谈会上,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首先汇报了今年来我县环卫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随后,环卫工人代表纷纷畅所欲言,表示会继续发挥好爱岗敬业精神,为美丽遂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也提出要提升市民素养、加强城市管理的期望。

  胡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是人们对城市的第一印象,也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内容。环卫工人起早贪黑,辛勤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遂昌人民打造了一个整洁美丽的家园,更为遂昌努力成为“重要窗口”里的最美窗花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下步工作,胡刚表示,一要进一步营造尊重环卫工人的氛围。加大宣传力度,表彰先进典型,持续形成“关心、支持环卫工作,尊重、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二要进一步形成全社会保洁的思想观念。要着力提高全民素质,提升市民的环卫意识与社会公德,同时要完善机制、搭建平台,为其他行业主动赋能提供有效载体,打造全社会参与环卫事业的新格局。三要积极作为,坚持为环卫工人办实事。各相关部门和保洁公司要加强联动,实施更多关爱一线环卫工人的措施,多为环卫工人做好事、办实事、解忧事,不断增强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会上还表彰了十位获得县级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的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