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胡刚在西畈、柘岱口、黄沙腰、蔡源调研时强调

主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2021-01-27 09:23:4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月25日至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赴西畈、柘岱口、黄沙腰、蔡源四个乡镇调研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大搬快聚”、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紧扣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抓落实能力,提升干事业本领,主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遂昌奋力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刚十分关心偏远乡镇的发展。25日上午,他乘车3个多小时来到我县最偏远乡镇西畈乡,并深入渡口、举淤口等村庄,详细了解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等情况。他强调,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坚持规划引领,遵循自然规律,突出地域特色,尤其是农业农村、生态林业等部门要加强服务和指导,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生态是第一资源,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立足生态禀赋,管好用好自然资源,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不断加强社会资本的引入与运用,进一步激活村集体“造血功能”,持续做大做强地方产业,更快更好释放产品效益,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各项目建设情况如何?”“工作推进当中存在哪些困难?”在柘岱口乡五星村、际下村和黄沙腰镇大洞源村,胡刚主动进农村、上山头,认真看项目、听汇报,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强化专班运作、部门联动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紧特色产业培育,切实巩固好发展成果。同时,胡刚还当起了“大搬快聚”宣传员,向当地群众宣讲政策,动员他们搬迁下山过新生活。他强调,“大搬快聚”是改善群众生活、推进人口集聚的重要抓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及时有效做好拆后土地复垦利用工作,“人地对应”地算好发展账、长远账,为山区县跨越式发展积蓄动能。

  最后,胡刚来到蔡源乡蔡和村,并走进乡卫生院等地,一线指导部署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无小事,要增强责任意识,借力借势而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防控举措,尤其是要发挥好基层“吹哨人”、宣传员的作用,全面做好辖区内人员特别是春节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健康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坚决守好“小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期间,胡刚还实地调研了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督查了涉林垦造耕地问题整改工作。县领导吴建华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