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一次性补贴800元

遂昌给留遂外地人员送出春节大礼包

2021-01-28 09:40:59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麻萌楠 朱敏 通讯员 龚隆淼 蓝文丽

  发放春节消费券、赠送手机流量包、免费发放旅游门票……在疫情防控不能松劲的背景下,日前,遂昌县正式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鼓励留遂昌过节加班追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用一系列务实温馨的举措让外来建设者感受“第二故乡”的满满诚意,留人就地过年。

  近年来,遂昌坚持走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紧紧围绕打好工业复兴提速战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工业投资增量、重大项目提速、企业培育提质等工作,高质量企业主体不断增加。数据显示,遂昌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6家,员工16000余人,其中外地员工2400余人。

  “按照往年惯例,外地员工基本都会返乡过年。在当前形势下,返乡过年不仅会因为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风险,还会给年后回遂复工带来一定困难。于是,我们就发起了‘留遂过年’的倡议。”遂昌县经济商务局局长巫惠祥说。

  根据《通知》,2021年2月1日至28日期间,遂昌将对符合条件的规上企业和拟上规培育企业加班员工按照每天50元到70元不等的标准给予补助;对春节期间留遂过年的规上企业县外员工将给予一次性每人800元的消费劵,同时还有旅游门票、流量包赠送。

  “遂昌暖心的政策比较吸引我,我打算留在遂昌过年,给家里人线上拜年送祝福。”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冉三左是遂昌县云峰工业园区一公司生产一线的员工,今年是他在公司工作的第3个年头。在往年,他早早就会订好过年回家的车票,但在接到遂昌发出的“留遂倡议”后,他和家人商量,决定留在遂昌过年。

  “多一个员工留在遂昌过年,我们的复工就多了一份信心。”菲立化学工程(遂昌)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魏根顺告诉记者,为了吸引更多员工留下,他们在原有春节“大礼包”的基础上进行了提档升级,对“留遂过年”的县外员工每人增加发放1000元的春节加班补助费。

  据介绍,遂昌还将广泛开展服务活动,让“留遂过年”人员感受家的温馨,同时加强企业劳动执法监察,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加班工资发放、假期加班调休等举措,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确保员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过节。

  来源:丽水日报1月23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2101/23/content_244674.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