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遂昌企业生产防疫两手抓 力争实现“开门红”遂昌企业生产防疫两手抓 力争实现“开门红”

2021-02-18 10:59:3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麻萌楠 朱敏 通讯员 张巧燕

  “我们企业80%的外地员工都已明确今年不回家过年了。”近日,在浙江佳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生产厂长周应福指着一条条快速运转着的生产线说道。

  据了解,2020年年初,因受疫情影响,许多外地员工无法返遂,佳禾竹业复工复产的日子被一拖再拖,企业产值受到影响,很多员工也因此流失。为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2021年,公司提早谋划,早在1月8日,就制定出了“春节大礼包”,鼓励外地员工留遂过年。

  “第一个是所有留下来过年的外地员工每人1000元的红包;第二个是春节期间一日三餐公司全包,并承诺肯定比平时丰盛;第三个是春节期间计件产品费用全部提升30%。”周应福说,目前,公司的订单量已经排到了春节后,员工们也是干劲十足。

  另外,对于佳禾竹业这样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遂昌政府也将会为留遂外地员工额外再送上一系列“春节大礼包”。“2021年2月1日至28日期间,遂昌县将对符合条件的规上企业和拟上规培育企业加班员工按照每天50元到70元不等的标准给予补助。对春节期间留遂过年的规上企业县外员工将给予一次性每人800元的消费券,同时还有旅游门票、流量包赠送。”遂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翁捷说。

  随着各类“新春大礼包”的放送,有意向留遂过年的外地员工人数开始不断增加。于是,企业在重新安排生产计划的同时,也不断提升着自身的防疫能力。

  中午12点,宇恒电池有限公司门口,一批刚刚下班的员工正在排队刷卡,有序地前往食堂用餐。“我们公司对员工上下班时间进行了错峰安排,并且要求员工在食堂内保持1米距离,实行错位用餐,以加强公共区域人员的防护。”宇恒电池办公室主任徐玉兰说。

  “目前,我们对园区内152家企业,32处在建工程都给出了硬性的防疫工作要求,大家都做得比较到位。下一步,园区将会加大企业走访排查力度,对未有效落实防疫措施的企业进行约谈,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和留遂过年、加班追产等政策做好宣传工作,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力争2021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翁捷介绍。

  来源:丽水日报2月1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2102/01/content_2467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