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县干部大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改革突破争先 服务提质争先 风险防控争先 奋力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

2021-02-22 09:31:4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今年工作总体思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聚焦全省26县第一梯队、全市第一阵营的目标,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深入推进“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全力打响“八大战役”决胜战,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月19日,全县干部大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厉行“丽水之干”,推动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奋力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书记张壮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尹建中、华治武、罗运乾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

  张壮雄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极其不易。这一年,我们抢抓时代风口、积蓄新兴动能,创新创造的种子破土而出;我们加快有机更新、大抓项目攻坚,赋能转型的种子向阳而生;我们坚持铁腕治污、接续乡村振兴,活化转化的种子绿意盎然;我们主动借智借力、致力改革破题,开放合作的种子茁壮成长;我们坚守人民情怀、推动整体智治,善治良治的种子扎根大地。这一年,在疫情之下、在创新路上、在发展之中,我们携手同心、砥砺奋进,风雨兼程、勇毅前行,找到自己的坐标,尽到自己的责任,让个体奋斗与时代宏图相互激荡,以此点燃梦想、照亮未来。同时,就在这个春节前,我们在疫情防控上打赢了新年第一仗、在项目争取上打响了全市第一枪、在平安测评上拿下了全省第一名。这“三个第一”,既为去年圆满收官画下了句号,也为今年扬帆起航开了个好头。

  张壮雄强调,努力奋斗的样子,才是最美的样子。与时间赛跑、把工作做好,推动指标争先、坐标进位,是遂昌奋战2021的最佳姿态。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奋战2021,我们要牢牢把握省委“三个争先”的工作导向,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共育跨越式发展之树,奋力开启新征程展示新成果。具体要抓好五方面重点举措:一要狠抓“双招双引”,以精准化策略招商引智,以市场化导向培育平台,以产业化思维壮大主体,让跨越式发展之树的创新经络更加通畅。二要增强内生动力,大力推动工业集群化,加力推动农业现代化,着力推动旅游精品化,让跨越式发展之树的产业根基更加稳固。三要做好集聚文章,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多维度扩大有效投资,宽领域促进对外开放,让跨越式发展之树的城市躯干更加壮实。四要加速进退节奏,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推进城乡融合提质加速,推进美丽乡村迭代演进,让跨越式发展之树的乡村枝叶更加繁茂。五要强化整体智治,全域协同高效治理,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深化平安建设,让跨越式发展之树的民生果实更加丰硕。

  张壮雄强调,加快推进山区跨越式发展,必须沉下心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我们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着力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堪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新时代挺进师。一要当忠诚型干部,不当“说唱”干部;二要当事业型干部,不当“吃瓜”干部;三要当创新型干部,不当“佛系”干部;四要当担当型干部,不当“甩锅”干部;五要当争先型干部,不当“撞钟”干部。

  张壮雄强调,新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对标对表“三个争先”,深入推进“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全力打响“八大战役”决胜战,共育跨越式发展之树,为打造山区人民的美好家园、全省人民的向往之地,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不懈奋斗。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胡刚要求,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增动能,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引进,坚持“双招双引”一号工程不动摇。二要兴产业,狠抓园区整合提升,狠抓市场主体培育,狠抓“四项收入”,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三要抓创新,加快“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和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四要强统筹,加快以县城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乡村差序发展,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协调发展不动摇。五要惠民生,高质量完成交通、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方面民生实事,坚持以民为本不动摇。六要防风险,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绿色生态、政治任务、社会稳定五条底线,坚持底线发展不动摇。

  会议表彰了荣获省部级以上和市委市政府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省部级以上表彰表扬的先进个人、部分县委县政府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经合交流中心、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湖山乡、妙高街道,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阿里云遂昌创新中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电视直播方式召开,汤显祖大剧院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县属各单位、中央(省、市)驻遂各单位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城居住的享受副县以上待遇的离休干部和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的退休干部,规模以上企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乡贤代表,妙高街道城中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监会主任;县属各单位,中央、省、市驻遂各单位干部职工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