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党员干部争先“揭榜挂帅”

遂昌以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山区县跨越式发展

2021-04-02 12:05:1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揭榜争先,挂帅进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全力破难攻坚,加速推进项目进展,用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揭下榜单,县委办副主任李飞华信心满满地说。

  3月29日,遂昌召开数字化改革大会,会上,数名党员领导干部揭榜挂帅天工系统2.0、一体化智能公共数据平台县级数据仓、数字绿谷智慧平台、花园数字乡村系统、信用乡村应用等10项数字化改革综合应用创新项目,开启了遂昌数字化发展新征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昌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先导,以“办实事、开新局”为落脚点,乘着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春风,开展“百年初心、共同富裕”之数字绿谷共创行动,主动抢抓数字化改革的时代机遇,全面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奋力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

  3月18日,丽水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启用,以“线上+线下”形式签约2家院士团队、1家海外文创团队、2家国内创业团队,这意味着首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的产业基因成功植入遂昌“天工之城-数字绿谷”。

  “天工之城-数字绿谷”项目作为2020年第二批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是遂昌抢抓数字化、生态化时代风口,主动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更是高质量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的生动实践。其实,今年以来“天工之城-数字绿谷”项目喜讯不断,这座“城”已“显山露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启用,阿里云创新中心即将完工交付使用,智能化的环湖马拉松赛道已显雏形,社会资本投资的HOLOVIS科技文创平台、晶盛机电培训中心、温泉养生岛等一批优质项目蓄势待发。

  数字绿谷方兴未艾,花园乡村如火如荼。与“天工之城”毗邻的金竹镇王川村是县里重点发展的未来乡村之一,位于该村的农创中心项目加速推进。目前,项目征地签约率达80%,累计完成签约28户,涉及面积20余亩,为下一步项目推进打下基础。连日来,石练镇宏象村党支部书记王新根带着全村党员一直忙活,作为今年重点发展的美丽乡村,3月以来村里启动拆除整改工作,共排摸出42个点位,如今整改拆除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与王新根一样的还有大柘镇的党员干部们。在大柘镇万亩茶山上,灼灼桃花盛开,茶农们穿梭于茶垅间,“未来村庄”建设正如时下的茶山花海一样生机勃勃。眼下,桃谷浮云驿站完成基础挖孔、钢筋笼制作,岭上人家完成清表并开挖施工便道,万亩茶海林相彩化项目一期核心区块完成90%,数字茶叶创业园初具雏形……一幅“未来村庄”的数字化和美图景跃然眼前。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县学教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化改革是遂昌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以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记者 蓝怡俊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