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天工之城·晶盛机电研发培训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1-04-14 09:29:2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4月12日下午,天工之城·晶盛机电研发培训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遂昌举行。县委书记张壮雄、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建伟一同出席见证。县委常委孙培莲主持签约仪式,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毛全林、朱亮出席相关活动。

  天工之城·晶盛机电研发培训中心项目是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立足遂昌良好的生态环境、投资环境,为共同促进遂昌县数字生态产业发展,拟在遂昌打造的一个集科技研发、产业孵化和人才培训于一体的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用地面积约12亩,投资期限为3年。项目全部建成后,将重点进行半导体产品、蓝宝石晶体、LED衬底材料等制造设备的嵌入式软件研发,同时,晶盛机电及其下属公司将“天工之城”作为公司团建研发目的地和原创产品技术发布地,每年举办会议、团建、培训等活动,并发布科研成果或新产品。

  张壮雄在致辞中对晶盛机电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遂昌坚持以数字经济为牵引,山区县最美生态、绿色科技、数字经济、向往生活深度融合的跨越式发展新路已取得初步成效。晶盛机电是一家正在从卓越走向伟大的企业,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技术迭代升级,以及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晶盛机电来遂签约考察,必将对遂昌的发展,特别是推动山区县共同富裕、创新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下步,遂昌将坚持秉持客户经理的理念,按照最佳在地政府的要求,做好项目服务、推动、落地等各项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定能结成累累硕果。

  曹建伟说,遂昌独特的生态优势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让人印象深刻。近年来,遂昌站在数字化、生态化的时代风口,充分发挥自身“秀山丽水、天生丽质”的优势,通过科创、文创、农创的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天工之城”的价值转化,这让晶盛机电深受启发。感谢遂昌为晶盛机电提供这样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和政策支持。此次能与遂昌共同携手合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期待能够在“天工之城”美丽的仙侠湖畔拓展体魄、仰望星空、追逐梦想,共同促进遂昌数字生态产业发展,把晶盛机电研发中心建设成为国际性的标杆基地。

  据悉,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12月,是一家以“新材料、新装备”为战略发展目标,始终坚持“发展绿色智能高科技制造产业”为企业使命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研制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光伏、IGBT功率器件、LED光电子以及蓝宝石窗口材料等领域,是国内技术领先、国际先进的半导体硅材料、光伏硅材料、LED检测与照明等高端智能化装备和蓝宝石晶体材料供应商与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