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应急处置演练

2021-04-26 09:51:4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 者 赵乾谷)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昨日下午,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人民医院承办的新冠疫苗不良反应应急处置演练在方舱接种点进行。

  现场模拟一位男士接种新冠疫苗后,在留观区口述自己头晕、胸闷,随机昏厥在地的情景。在场人员马上报告保障组医护人员,医生检查后,考虑过敏性休克,联系医院的同时,接种点医护人员立即围绕患者开展紧急救治。经过心肺复苏、除颤、气管插管、静脉注射肾上腺素及抗过敏等药物一系列处理后,患者被120救护车安全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治疗。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医护人员判断准确,抢救措施处理到位。

  演练结束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演练总指挥詹义星还就救治工作、防护措施、应急处置、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能找出目前应对突发不良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完善处置预案,为接下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的开展提供更有力保障。”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徐春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