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全省历史与社会乡村教师教学风采研训活动在我县举行

2021-05-12 09:09:5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廖浩平 通讯员 叶艳景

  本报讯日前,浙江省历史与社会乡村教师教学风采研训活动在我县王村口镇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余位教师和遂昌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学校初中部的40余位学生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8点30分,活动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正式启动。随后,师生们共同前往月光山公园,缅怀革命先烈粟裕将军。冒着大雨,师生们还分组前往了苏维埃政府旧址、宏济桥、廉政教育基地和浙西南干部学院等9处点位,开展相关研学活动。

  每到一处,学生们边走边听边看,并就自身关心的问题和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研学成果报告,并进行了现场展示。

  “今天的研学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项目化学习和小组合作的意义,让我体会到了另一种学习方式的乐趣。同时,也让我更深刻地意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学生蒋筱涵说。

  除了学生受益匪浅,老师们也收获颇多。当天下午,老师们聆听了红色文化研究专题报告,并开展了乡村红色研学经验交流,6位老师代表分享了优秀案例。来自杭州市桃源中学的老师马利芳告诉记者,各地老师关于项目化学习的成果展示,以及杭州市教研员朱老师的点评,让她对项目化学习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据了解,此次研训活动由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市教育研究院和县教育局承办,活动旨在结合省“乡村教研提升”项目,通过深入了解浙西南革命老区的过去和现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同时,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推广项目化学习教育模式,进一步做好全省乡村学校历史与社会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