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信访工作

2021-08-13 09:08:0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8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征迁安置领域信访事项化解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构建“党建+信访+群众路线”工作体系等工作。

  县领导胡刚、罗运乾、王向荣、张志东、吴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也是历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一以贯之的努力方向,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以上率下、拉高标杆,切实担负起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战,全力推动我县信访积案清仓见底。一要紧扣目标任务,认真梳理、逐案分析,下定决心、动真碰硬,灵活方法、集中攻坚,按时销号百日攻坚信访件清单。二要优化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健全“领导包案机制”“‘一事双交’机制”“接访下访机制”“信访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系统性、规律性信访问题研究化解机制”的“五项机制”,防止让小问题积累成大问题。三要坚持分类施策,做到还原事发原始状况、客观找准原因、科学分类施策、因人对症找“钥匙”;坚持解决问题和疏导教育相结合,依法按政策办事与特殊个案帮扶相结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治访。四要突出结果导向,勇于探索新形势下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规律,大胆实践,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点子化解新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