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仗剑从戎去 圆梦正当时

我县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

2022-03-23 09:14:3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仗剑从戎去,圆梦正当时!3月22日上午,我县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热烈欢送33名即将奔赴军营的优秀青年,并为他们送上寓意深刻的“从戎之剑”。

 

  县委书记胡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领导罗运乾、谭国庆、梁成、吴敏、郭劲松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新兵们身着戎装、肩披绶带,身姿挺拔、斗志昂扬,令人肃然起敬。胡刚、李锋等县领导依次向新兵们赠送刻有专属编号和个人姓名的“从戎之剑”,并以此为媒将剑之威严、剑之荣誉、剑之力量赋予大家,激励广大优秀青年以强烈的“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投身军营、献身国防,不断谱写新时代遂昌儿郎筑梦强军的崭新篇章。

  “‘从戎之剑’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赠剑完毕后,新兵们高喊誓言、庄严亮剑,令人心潮澎湃。

  遂昌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县,拥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战争年代,浙西南革命的烽火在这里熊熊燃烧,红军挺进师的旗帜在这里高高飘扬;和平年代,广大遂昌儿女又舍小家、为大家,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为守护国家安宁、保障人民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又有33名遂昌青年告别家乡踏上从军之路,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全县人民都要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逢敌必亮剑,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县委县政府寄语广大青年,要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将“遂昌自信、遂昌自立、遂昌自强”精神融入血脉,努力在军营中练就强健体魄、锤炼过硬本领、塑造优良作风,积极为部队争光、为家乡争光、为亲人争光,不断在祖国的千里边防、万里海疆留下自己的闪光足迹。

  据悉,向应征入伍新兵赠送“从戎之剑”,是省政府、省军区于2021年秋季征兵时所作的决定,旨在更好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从戎之剑”采用汉剑制式,剑身简约、硬朗,代表中国军人忠诚、坚毅、果敢的精神气质,剑长81公分,为纪念我军诞生于八一南昌起义。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