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2-04-20 09:57:2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下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会议等上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发展形势,部署落实下步疫情防控任务,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项工作。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锋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顾奕滨等县领导参加会议。会上,七大工作组牵头县领导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刚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然呈现多点、多源、多发、频发的态势,金华地区近期又连续出现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增强。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高扬全“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坚定信心,紧盯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大局”,抠住细节,顺畅严密的闭环防疫链和畅通的受控物流链“两个链条”,自觉以“坐不住、睡不着”的工作态度,尽全力打赢“严防控、保畅通”考验战。

  胡刚强调,要始终坚决态度。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国之大者、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坚决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坚定坚决,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自觉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要及时找补短板。聚焦聚力“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点,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守好守牢“第一道关口”,精准落实返遂来遂人员、已在遂人员和出遂人员防疫措施,进一步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真正做到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要动态完善体系。按照“平战一体”的要求,及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县域实际动态完善指挥体系,落实落细各牵头领导和“一办十三组”职责,确保“平时高效运转、战时快速转换”。要不断充实调配人员物资。根据自身需求,进一步充实防疫物资、加强后勤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统筹运用社会资源、凝聚多方力量,合理调配防疫人员,保持一线队伍的战斗力。要主动出台政策。主动及时出台暖心政策,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精准帮扶物流企业等市场主体。要创新数字化管用应用。梳理省、市已有的管用应用,创新遂昌解渴的应用,实现精准防控、智慧防控。要持续统筹防疫和发展。增加设立保畅通工作专班,做好货运车辆和司机的闭环管理,实现物流畅通,特别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提供暖心服务,确保“人管住、物畅通”。要继续压实纪律。所有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出县的请销假制度,做到提前报备,科学安全出行;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执行指挥部发出的一切指令,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遂昌“不破防”。

  李锋要求,“外防输入”的防线要再筑牢。严格落实各卡点值班值守工作,扎实做好返遂来遂人员信息摸排、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等工作,确保各防疫机制高效闭环运行。“内强管控”的措施要再强化。严控重点人员,严管重点场所和重点物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坚决筑牢疫情严密防线。“严防死守”的态度要再坚决。把态度体现在责任落实上、体现在自我加压上、体现在从严督察上,全力守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