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经济商务局入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09:57:1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王泽)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我们工业发展也提出了新目标任务……”

  近日,在浙江荣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县经济商务局工作人员正在局长叶松华的带领下,与工业企业负责人、党员等围坐在一起,围绕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定盘星,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样对实体经济作出了重要部署:“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我们将立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推动荣凯科技高质量发展。”“我们会继续关心企业职工,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不负时代、踔厉奋发。”……围绕报告内容,浙江荣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上特材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负责人分别讲述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并纷纷对新征程中企业的发展目标进行了表态,现场讨论气氛异常热烈。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财富之源、就业之本、发展之基。近年来,我县围绕“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主线,从“强增量”和“优存量”两方面入手加快培育发展生态工业,推动生态工业跨越式发展。此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我县生态工业主平台建设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县经济商务局局长叶松华表示,下步,我县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新使命,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厉行“丽水之干”,坚定推进工业强县首位战略,全力冲刺四季度、全力拓展工业空间、全力抓好产业培育、全力发展数字经济、全力开展精准服务,奋力实现“五个翻番”尤其是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大关的重大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