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浙江省焊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县开赛

2022-11-02 09:57:1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王泽 通讯员 涂玲涛 颜琪)昨日上午,浙江省焊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县职业中专培训中心开赛,来自全省19个代表队的56名焊工“高手”同台竞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顾奕滨,副县长叶祥根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届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赛方根据两项比赛成绩之和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其中前三名还将按《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并经省总工会核准后授予“浙江金蓝领”称号。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板对接仰位焊、管对接固定焊、管板件角接、管对接固定焊等项目进行比拼。他们手持焊枪,切磋技艺,挥舞出一道道耀眼的火花,整个比赛场地金光四射。最终,参赛选手完成的一件件焊接成品,焊缝严密,焊点均匀,显示出了参赛选手精湛的技艺和高超的焊接技能。“这次大赛参赛的高手非常多,这也激发了我的斗志,让我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宁波代表队选手孙龙表示,他们可以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沟通交流、切磋技艺中实现共同进步,进一步提升了实际操作技能。

  “此次焊工技能大赛,既是对全省焊工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推动我县职业技能教育进一步发展的良机。”县总工会副主席尹卫中表示,他们希望通过举办此类大赛,为从业人员提供学习、交流和提升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的平台,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推动遂昌职业技能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