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焦滩乡创新载体宣传“扫黄打非”

2022-11-04 10:53: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孟玲芳

  本网讯(记者 张巧燕 通讯员 叶洋天) 近日,一场以“墨香前山文化惠民”为主题的书法活动,在焦滩乡前山村文化礼堂举行,吸引了众多村民前往观看。现场,只见焦滩乡擅长书法的党员干部们齐上阵,写下了“打非治违,功在当代”“打击侵权盗版,保护民族创新”等与“扫黄打非护苗”相关的宣传标语,用创新宣传载体的方式,实现了文化盛宴和知识普及“两不误”。

  据悉,为推动“扫黄打非护苗”工作提质增效,焦滩乡集齐党员干部、宣讲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的宣传力量,努力开创全域都是“护苗圃”、全员都当“护苗员”的行动新局面。目前,焦滩乡已先后通过发放、讲解“扫黄打非护苗”宣传资料,走进文化礼堂进行专题宣讲,要求各村网格员全面排摸农家书屋各类书籍等措施,织密“扫黄打非”网格体系,扩大基层“护苗”覆盖面,增强“除草”精准性。

  “接下来,我们将扎实推进‘护苗扫黄打非’工作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一方面,加快‘党员+宣讲员+网格员+志愿者’宣传队伍建设,释放基层共治力量;另一方面,着力推动‘扫黄打非’宣传载体创新,加强对农家乐、文化礼堂、宗教场所、游客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的文化产品清查力度,以更加坚固的清朗屏障,守护‘青春之苗’的茁壮成长。”焦滩乡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