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南湖区、遂昌县文旅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2-11-16 09:05:5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11月14日下午,南湖区、遂昌县文旅合作交流协议签约仪式在遂昌举行。南湖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国良,遂昌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吉文以及两地文旅部门代表出席仪式。

  据悉,开展两地文旅合作交流是南湖区一行来遂开展“山海协作唱响共富”文旅活动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每年南湖区和遂昌县都会开展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文旅走亲”活动,该项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两地优秀文旅成果的交流,实现区域文旅资源共享,也给老百姓带来了更为丰富的文化视听体验。

  仪式上,南湖区和遂昌县文旅部门共同签署了年度文旅合作交流协议。双方约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文旅工作更加紧密蓬勃发展。双方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底蕴,通过歌曲、舞蹈、摄影、书法、美术等艺术作品的交流,促进两地红色文化的传承,创作一批优秀的红色文艺精品。同时,整合两地优势旅游资源,共同推出两地旅游精品路线、旅游产品,联合开展长三角旅游促销活动,共同拓展国内外旅游市场,打造两地旅游品牌。除此之外,合力推进线上文化培训合作和线上文化“云展览”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两地联合组织的“文化走亲”演出在遂昌县文化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