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守心创业驻军魂,消防事业建新功

——记浙江均安消防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周功军

2022-11-23 10:51:5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2019年1月,遂昌县首家消防(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公司——浙江均安消防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而让人很难想到的是,这样一家安全生产技术型企业的创始人,是一名原本与消防服务并无关联的退伍军人。

  退伍不褪志,争做消防宣传排头兵

  浙江均安消防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法定代表人周功军,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成年后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在役期间表现优秀,获得过多次嘉奖。

  退役后,周功军不忘初心,放弃了汽车教练的优厚待遇,投身消防事业,在县消防大队担任文职,从事辅助执法及宣传工作。为了做好宣传工作,他向书本学、向技术骨干学、向实践经验学,以夯实的消防知识为基础,用灵活多变的宣传手段做辅助,力求让基层百姓听得进、听得懂、听得会。在大队工作的11年间,他连续10年被市消防支队评为优秀文员,还曾被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报道员。

  创业守初心,勇做消防服务急先锋

  在消防大队的工作中,周功军深刻意识到当下许多企事业单位对“安全生产”的理解不深、重视不足、预防不够,亟需一支拥有丰富消防知识和经验的队伍去指导、培训,支持他们的安全工作。于是,周功军离开了稳定的文职工作,毅然决然地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旅,成立了浙江均安消防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技术型服务企业,他明白技术是立企之本。在成立公司后,他便努力提升企业的技术资质及技术水平,积极拓展数字化消防服务业务,构建消防安全一站式服务平台、探索智慧消防新模式。公司现已获得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资质、消防技术服务资质及建筑业施工资质,入驻遂昌阿里云创新中心,获得数件软著证书,被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合作服务单位已达1000余家。

  创业带就业,甘做社会责任担纲者

  在创新创业的同时,周功军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恪守服务人民的军魂使命,他要求公司积极承担缴税义务,2021年上缴税收约25万元;他牢记消防服务使命,时常指派专业党员骨干到遂昌经开区工贸企业进行现场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预防工作。

  此外,他积极担当创业带动就业领头人,将自己的公司作为见习基地、就业平台,现已接待、培养高校毕业见习生12人,解决当地剩余劳动人口30余人就业,其中注册安全工程师5人、注册消防工程师3人、水电工程师2人、消防设计师2人,技术人员15人。

  从退伍军人到创业老板,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服务人民的初心。正如周功军所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业难创,做则必成。”

  记者 潘雨妍 通讯员 李明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