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遂昌县文化礼堂  >  动态报道

遂昌县石练镇黄皮村文化礼堂 “鼓”动七月会 携手迎亚运

2023-08-02 09:26:11来源: 作者: 编辑: 李上飞

  近日,由遂昌县委宣传部指导,遂昌县石练镇黄皮村文化礼堂举行大鼓排练活动,每到夜幕降临,就会传来阵阵气势磅礴的鼓声,文化礼堂里大鼓整齐的摆放成两列,意想不到的竟是一帮“女中豪杰”在奋力地挥舞着鼓锤,鼓点如同雨点一般落下,让人心生澎湃。

活动照片

  据悉,石练七月秋赛会即将盛大举行,村里的这些“女中豪杰”加班加点的进行大鼓排练,正是为了七月秋赛会做准备。可以看到,她们的动作非常协调,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兴奋的神情。经过连日来的排练,她们之间的配合渐入佳境,不同鼓之间的鼓声渐渐的融合到一起,越发响亮。

  原是寂静的农村夜晚,经过这么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鼓排练,礼堂内也变的热闹起来。村民们被鼓声所吸引过来,也并未被鼓声所打扰,而是在一旁观看着她们正在紧张的排练。有一些老师傅还会偶尔在排练间隙的时候指导一两句,看着“女中豪杰”手中鼓锤上的红绸布不停的舞动着,驻足观看的村民也频频点头。“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村里都要排练的。今年又恰好碰上我们的杭州亚运会,就更应该加紧排练,把鼓练好,七月会也就会更热闹!村里迎接亚运会的氛围也就自然变的更加热烈了。”黄皮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