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举行第四届强村公司换挡提速擂台竞技赛

2023-10-26 09:05:4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赵乾谷)10月25日下午,我县举办第四届强村公司换挡提速擂台竞技赛,全县20个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化身强村公司代言人,以实干实绩争夺丰厚奖金和授信额度。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不仅是一个经济课题,更是一个政治课题。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发展新格局,扎实谋划、落实一批优质项目,不断激发“强村公司”富民惠民功能。今年9月底,全县20个乡镇(街道)强村公司平均利润超过272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聚焦竞技赛场,各参赛选手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村情民情,用“现场演讲和PPT演示”的方式轮番上阵,激情演讲,从强村公司运营绩效、社会经济效益、持续发展、创新成效等方面全方位晾晒乡村振兴工作措施和成果,主动找差距、立标杆、定承诺、表决心,充分展示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全县基层干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激昂风采。

  “湖泊、山景,均是我们眼中的增收来源,如何盘活、赋能是主要课题。”“持续挖存量、扩增量,以往都卡在消薄红线的9个村目前经营性收入都超过20万元。”……交流切磋中,一个个创新做法、一串串醒目数据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可看可学的典型更让参赛选手们明确了改进方向,学习到先进经验,为今后谋实谋深发展举措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村口镇凭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新颖的工作思路和显著的发展成效荣获擂台竞技赛一等奖,湖山乡、石练镇获二等奖,金竹镇、大柘镇、三仁畲族乡获三等奖,6个乡镇共获得41万元奖金和县农商银行授信4100万元。

  此外,为提升金融帮扶力度,进一步为乡村振兴提供资金保障,注入内生动力,赛事最后,县农商行还为遂昌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授信15亿元。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村集体低息贷款800余万元,用于村集体置换高息借款,减轻债务压力,每年单是为村集体节约的利息就超过40万元。

  “‘换挡提速’‘蓄势聚能’,方能跳出桎梏,找准路径,逐步缩小与领航者的差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胡丽红在现场点评时表示,“希望遂昌持续围绕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目标,再接再厉、乘胜前行,让更多‘金点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贡献更多遂昌力量。”

  县领导王庆、严少君出席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