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液改天”项目将提前完成

千户居民受益

2023-11-07 09:54: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潘雨妍 通讯员 毛叶波)“今年我们整个小区基本都用上天然气了,还安装了报警装置,很放心。”近日,在我县妙高街道茗月山庄小区内,住户王阿姨正忙着准备食材,制作午饭,她笑着告诉记者,小区“通气”后她们家就告别了“扛罐生火”的日常,在降低了使用成本的同时,还提高了安全系数,她长久以来的“小心愿”终于实现了。

  近年来,随着我县县域老百姓对天然气的了解加深,其清洁、安全、可靠、方便的特性越来越受小区居民的欢迎。而老旧小区在建设之初并未规划安装天然气管道设施,且由于地下管网复杂,多年来一直没有接通天然气,因此小区“通气”成了很多居民的生活期盼。

  群众事,无小事。2021年,我县将《天然气入户三年行动》确定为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新建天然气管道35km,新增老小区天然气配套用户3000户,新小区通气用户3000户。“液改天”项目的正式开展不仅仅是为了改善环境、节能减排,更是从群众需求出发,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3年作为该项民事实事落地的“冲刺年”,今年以来,我县天然气有限公司积极配合政府雨污改造项目,加大基础建设投资,提高自身优质服务,全面加速天然气的入户配套工作。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始以来,县天然气有限公司成立市场专组,制定相应的宣传推广计划,通过点对点宣传、面对面沟通,加深老百姓对天然气的使用认知;积极协调各小区物业、业委会、街道、社区,共同探讨通气可行性方案;紧密联系设计院、施工单位多次现场踏勘,得出最优施工方案,持续推进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安装工作。

  一根根黄色的天然气管道在楼房外立面延伸相连,将天然气通进了千家万户,跳动的蓝色火焰助“燃”居民的幸福生活。“今年5月我们已顺利完成对茗月山庄、兴居花园两个小区的天然气配套改造工作。茗月山庄完成管道覆盖900户,覆盖率91.27%,兴居花园完成管道覆盖277户,覆盖率75.47%。”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市场专组工作人员占晖表示,目前南门中路,上南门路等小区都在进行管道铺设,计划在年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县天然气有限公司累计完成管道建设近40km,涉及古院区块、龙板山区块、叶坦区块、凯恩路、君子路、西街等几个重要区块及街道,城区天然气覆盖率已达75%,完成老小区天然气入户配套近4000户,新老小区点火约2900户。“我们在提前超额完成2023年丽水市民生实事对遂昌‘液改天’项目改造要求的同时,也将11月份提前完成遂昌县《天然气入户三年行动》目标。”县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天然气公司将继续秉承“心系万家、气通万户”的核心理念,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提高整体气化率,以自身优质服务,让更多的老百姓早日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能源。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