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浙江永上特材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2023-11-23 09:09:1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 通讯员 周方平)近日,浙江省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名单公布,浙江永上特材有限公司以《苛刻工况下超级奥氏体不锈钢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这也是全市唯二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奖的企业之一。

  机器轰鸣,场面火热。近日,记者来到浙江永上特材有限公司洁净管分厂,看到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着设备,源源不断地生产着应用新技术的不锈钢管。这个今年刚进入试生产阶段的新厂,尽管还未达到“火力全开”的状态,但已俨然成为公司走“专精特新”之路的全新起点。“尽管这些应用新技术的不锈钢管看起来和普通产品区别不大,但是他们的耐腐蚀性、抗拉强度等各项指标都能满足苛刻工况下的运用需求,达到了同领域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洁净管分厂厂长杨国华说道。

  “截至目前,我们生产的超级奥氏体不锈钢系列产品已在苛刻工况下的国家石油化工、核电、海洋工程及大型舰船的重特大项目建设中广泛应用,并得到了高度评价,为保障国家重特大工程装备长周期安全运行发挥了关键作用。”浙江永上特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德伟表示,近3年,该新技术产生直接经济效益43.65亿元、间接经济效益27.99亿元,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与市场拓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技创新是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家集不锈钢、超级双相钢、高温耐蚀镍基合金、低温合金、钛及钛合金的钢管、管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永上特材有限公司近年来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工作,在石化、船舶、液化天然气等领域“下苦工”,近三年研发费用投入超3500万元,2022年获得3项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软件著作权,参与制修订了10余项标准。

  “接下来,我们公司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深入开展BA洁净管及半导体电子仪表EP管等领域产品的研发制造,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方德伟说道。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