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攻坚推进会召开

规定动作高分通关 自选动作企业“解渴”

2023-11-28 10:53: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1月24日下午,十六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攻坚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前阶段我县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神、提速、提效,确保遂昌改革工作高质效完成。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李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谭国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以及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胡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我县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是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牵引性抓手,事关企业发展所需、干部作风建设所需和区域持续发展所需。要深刻理解推进这项改革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摆正思想、找准位置,持续对标先进、用心“取经”,实实在在、简简单单、清清爽爽地抓好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确保规定动作高分通关、自选动作企业“解渴”。

  胡刚强调,要提神,在凝心聚力上争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按照省市决策部署,生成性学习、创造性落实,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改革攻坚继续向深度进军、营商环境持续向一流攀升。要提速,在统筹融合联动上争先。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产业全链条需求,精准梳理“一清单”“一类事”,用好助企服务“四个一”机制等管用办法,强化各板块协同配合,加快建设有效的线下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线上平台,实现简明机制闭环,确保涉企诉求“一个口子”受理、流转、办理、反馈、复盘,并形成企业“解渴”案例集。

  要提效,在贯通穿透落实上争先。发改部门要强化与深改、经商及各服务板块的协同,把“省民营经济32条”精准拆解为服务清单,用好用足政策;经商部门要会同各大板块、各责任单位,持续优化完善服务事项清单,确保管用有效;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主动靠前、密切配合,对照目标要求,立足遂昌实际,高效推进、争先创优;县委改革办要会同两办督查室做好推进督帮,真正做到“深改”“发改”一起改,“条条”“块块”联动抓,政府、企业、社会三侧一起热。

  李锋要求,“五个一”、七大板块牵头单位要围绕既定主攻方向、关键节点,扎实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各项工作。要抓整合。要优化整合人员事项、资源要素,推动政府侧、社会侧、市场侧同频共振,推动涉企服务从“多头分散”向“一站式受理”转变。要保畅通。企业综合服务中心要负责受理、分流各类基础任务,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要负责解决各类专业“病症”,兜底中心要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实现信息畅通、业务协同。要创特色。聚焦金属制品和装备制造、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围绕产业招引、产业培育、产业目录,进一步强化项目落地全流程服务、企业发展全要素保障、“一类事”场景服务功能,以增值化改革为产业发展赋能。要强指导。各部门特别是涉工涉企部门要立足发展实际、聚焦企业需求,强化行政指导和法律服务,推动涉企服务寓管于服。

  会议还听取了遂昌县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五个一”、七大板块、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进情况和部分部门、乡镇(街道)党委(党组)“一把手”抓改革履职情况汇报等。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