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浙江农林大学—遂昌“全校服务全域”座谈会召开

朱斌胡刚出席并讲话

2023-11-28 10:50:5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1月23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遂昌“全校服务全域”座谈会召开,总结回顾前阶段合作成果,对接交流下阶段合作事项。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朱斌、县委书记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庆、严少君等参加会议。

  浙江农林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以农林、生物、环境学科为特色,涵盖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也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教育资源和科技资源。自2022年5月,浙江农林大学与遂昌县人民政府签订“全校服务全域”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始终聚焦遂昌发展的实际问题,围绕“平台共建、产业共推、人才共育、党建联建”等重点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有力促进了地方的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有效加速了遂昌乡村振兴的步伐。

  会上,朱斌对双方前阶段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他说,浙江农林大学和遂昌拥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去年5月我们又建立了全新的合作关系,双方情谊是愈发浓厚。此次遂昌之行,我既看到了双方有实体、有机制、有阵地的深入合作,也感受到了遂昌发展的巨大变化,让我倍感高兴、倍加振奋,更加坚定了下步合作的信心和决心。我认为高校的价值就在于服务社会,浙江农林大学一直都期望能够为基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感谢遂昌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好的平台。下步,我们将持续聚焦遂昌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精准发力,牢固树立“快、实、好”的合作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探索、创新模式,一如既往地“用全力、不保留”为遂昌提供全方位支撑,携手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胡刚对朱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农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遂昌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去年以来,浙江农林大学紧紧围绕遂昌的重点项目、重点服务和重要改革,提供了一系列的有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工作务实、内容丰富、富有创新性等特点,让我们感受到了贵校的深厚情谊,更加坚定了深入合作的信心。

  当前,遂昌正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力做大做强三大发展主平台,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三个年”“五大比拼”行动,奋力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特别需要高校的持续支持与赋能。下步,希望浙江农林大学聚焦遂昌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再发力,在推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增强农民增收新动力、广大农村地区空间资源的有效利用、“非粮化”整治后半篇文章等方面加强指导,在解决山区农业机械化难题、农村秸秆综合利用问题等领域积极探索,切实把论文写在遂昌大地上、写在遂昌车间里,不断加大人才供给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全面助力遂昌加速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浙江农林大学—遂昌“全校服务全域”2023年度工作情况。会前,朱斌一行还赴石练镇宏象村、浙江五养堂中药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农林大学遂昌县乡村共富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