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胡刚主持并讲话

2023-11-28 10:52:5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王泽)11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胡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贺信精神、全省创新深化大会精神,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精神,审议《遂昌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十条措施》等。

  在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贺信精神、全省创新深化大会精神时,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省创新深化大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围绕“打造新优势,巩固朋友圈,培育新动能”这一核心目标,务实推动我县数字科创发展主平台建设取得实效。要积极思考,认真谋划。充分放大格局,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认真谋划我县明年中心工作和科技创新的具体工作任务。要紧盯重点,真抓实干。聚焦科技研发等关键环节,在落实落细“创改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过程中,不断为遂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培育新动力。要凝聚合力,抓出成效。全力推动我县研发投入持续增长、科创平台增量提质、创新主体培育壮大、科技人才集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增效,让科技创新成为驱动遂昌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在传达学习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精神时,会议强调,要在产业发展布局上下准功夫。在有效融入金衢丽生产力布局和产业带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贸促会的作用,积极研究、谋划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产业链供应链的合作发展。要在项目谋划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一方面,全力拓展对外通道,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经济区和义甬舟大通道;另一方面,加快冷链物流城等物流项目建设,探索建立跨境电商产业园,进一步提升遂昌企业对外贸易便利度。要在促进交流合作上下更强功夫。大力支持市场主体积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国家举办的各类对外交流活动,充分利用“乡贤”“华侨”和本地网络名人等载体,主动开展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遂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审议《遂昌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十条措施》时,会议强调,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也是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的重要基础。要充分认清当前人口形势和对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口均衡发展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优化生育政策,走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第一步”。要以生育家庭的现实诉求为依据,从更小的切口和更关爱生育家庭的角度,研究、谋划和出台更多“解渴”的政策,切实把促进遂昌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这件大事抓好办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易练红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