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12-05 09:36:3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11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审议《遂昌县2023-2024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听取“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等。

  在学习《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时,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强认识。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导向,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的敏感性,认真谋划、争取、建设工作,加快掀起新一轮的重大项目的建设热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交出抓项目扩投资的高分答卷。要闭环管理强落实。一方面,进一步强化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加快形成发改局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精准保障的工作格局;另一方面,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常态谋划、动态储备、定期协调和督查约谈等机制,形成重大项目谋划建设闭环管理。

  在审议《遂昌县2023-2024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时,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各乡镇(街道)要按林长制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松材线虫病防治的主体责任,规范做好枯死松树的清理,确保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切实维护林业生态安全。要通力合作提质效。严格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技术指导、运输和邮寄松木及其产品管理、疫木检查、房前屋后疫木清理等工作,以拉网式联防联检机制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监管严执法。严格落实专人盯防及现场操作指导,及时整改疫木砍伐焚烧不彻底、砍伐树桩裸露、群众拾捡松木枝丫等问题,确保疫木焚烧操作规范,防止引发森林火灾。同时,要严厉查处各类涉疫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疫木山上山下“两干净”。

  在听取“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五水共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找准痛点,精准发力。聚焦短板弱项,在断面水环境质量把控、黑臭水体隐患点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下足功夫,以时刻吹响“冲锋号”的警觉警醒打好攻坚战。要锚定目标,圆满收官。认真对照考核细则及通报情况发力冲刺、抢时奋战,确保全年考核走在全市前列、再夺“大禹鼎”银鼎,为明年夺取“大禹鼎”金鼎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县人大报告制度》《关于重新公布遂昌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补偿标准的通知》《2023年度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听取了《关于扶持废旧金属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发展的意见》、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