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人民法院举行“124”宪法宣誓仪式

弘扬宪法精神

2023-12-05 09:36: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彰显宪法权威,强化法院干警宪法意识和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当日,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上午8时45分,在县人民法院北广场,全院干警身着制服,英姿飒爽的法警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随后,全体干警右手举拳,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庆华的领誓下,面朝国旗,向宪法许下庄重誓言。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设立“国家宪法日”,建立宪法宣誓制度,不仅有助于树立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还有助于普及宪法知识,向全社会传递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理念,全面营造宪法实施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真正把法律知识和宪法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当日,县人民法院还召开了人民陪审员座谈会,并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县府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提供法律服务。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