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2023-12-19 17:12:0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传达。县领导罗运乾、王立武、谭国庆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但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仍然十分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确定了明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基调,并部署了九项重点任务,强调了“四个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全省、全市如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更好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求是挺进、奋斗实干,持续推动遂昌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穿透学。将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并把其作为提高自身经济工作能力的契机,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组织各单位深入学习、深刻领悟、穿透研究,科学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科学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内涵转化为持续抓遂昌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坚实底气。

  会议强调,要主动适应变化认真谋。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找准中央精神与遂昌实际的切入点和契合点,按照“系统谋划、小口切入、高标推进”的基本原则,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先立后破,稳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培育壮大金属制品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加紧谋划推进适合遂昌的未来产业;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用更科学态度、更大力度、更全要素来谋划推进各重点项目,并围绕会议精神做好新一年度既有项目调整完善、新的项目包装生成等工作;跟紧跟牢中央、省市的最新政策变化,做早做充分准备工作,切实用好上级政策,扎实谋好自身政策,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高质量谋划推进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正视短板强作风。牢固树立“唯有干事、别无他求”的理念,紧紧围绕“四个抓落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放大格局、放下包袱、放开手脚,坚持把“做功”放在第一位,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真正把遂昌干部抓落实的能力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终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负起责任收好官、开好局。认真对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认真分析、扬长补短,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年底开工项目清单和“开门红”攻坚项目清单“两张清单”为抓手,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寒潮防御应对工作,切实保障在遂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高质高效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