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召开

强化极限思维 科学防范应对 确保遂昌老百姓安全温暖过冬

2023-12-21 09:18:0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2月19日下午,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胡刚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层层压实责任,科学防范应对,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给、保民生、保稳定,确保遂昌老百姓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县长王向荣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庆、李军杰参加会议。会上,部分责任部门、乡镇(街道)围绕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商品保供、民生保障、电力保畅及应急处置等领域作相关汇报。

县委书记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市委也提出工作要求。全体人员在思想认识上务必警醒警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提级对待、提级谋划、提级部署、提级应对”要求,立足实际、精准发力,确保灾害防范应对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人员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员不伤亡、城市运转不瘫痪、公共安全不出事、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减少因灾害造成的损失”,真正做到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胡刚强调,防范措施务必抓实抓细。隐患排查要进一步强化。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监管责任,高度关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和重点隐患点的排查整改,快速落实务实有效的应对措施,扎实做好特殊人群的帮扶救助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安全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加强分析会商,全面做好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其他部门既要聚焦主责、各司其职,也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形成强大的防范应对合力,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给、保民生、保稳定,切实把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强化。围绕“物资、设备、车辆、队伍”四个核心要素,聚焦“人员、道路、场所、作物、工程、企业”六大工作对象,做好全方位、强有力的应急准备,特别是针对可能出现危险的区域要进行保障前置,真正做到心中有底、应对有力。

12月19日下午,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召开。

  胡刚强调,责任落实必须从严从紧。要广预警。宣传部门要在线上、线下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广泛普及防灾避灾应对措施。要严值班。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落实“135”预警叫应要求。各县领导要第一时间深入基层,结合岁末年初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要严纪律。按照工作要求做好充足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时能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同时要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认真抓好督查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