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聚焦解决问题“关键小事” 办成“暖心实事”

我县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12-21 09:18: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潘雨妍 通讯员 吴孔亮)“如遇突发情况如何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我们一定要抓住急救‘黄金4分钟’……”近日,县红十字会专家受邀来到新路湾镇开展急救自救培训活动,给乡镇干部、党员群众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各类急救知识。

  据悉,新路湾镇位于遂昌县北部,交通便捷,衢宁铁路、龙丽高速公路、S222省道贯穿全境,同时镇域内528国道、衢丽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多点开花”,随之而来的交通安全隐患、生产作业安全隐患成为群众的难点、堵点,加强党员群众应急救护能力成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迫切需求。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路湾镇聚焦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从群众关心关切出发、从群众急难愁盼着手,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新路湾镇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党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让更多人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在意外事故现场能够进行有效救护,全面推进“救在身边”行动,切实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四下基层’就是要求我们党员直面问题,靶向发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事小事都有回应,都有人管。”新路湾镇党委书记毛洁表示,今后,新路湾镇将会继续拓宽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的渠道,做到群众诉求无小事,走访倾听无遗漏、无盲区。

  与此同时,为打通群众看病就医堵点问题,云峰街道同样积极主动解难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有“医”靠。云峰街道银都村位于遂昌县东部,距离县城15公里,现有户籍人口1494人,辖区有毛田、刘坞、岩里三个自然村,加之在该村辖区内云峰经济开发区毛田区块的外来务工人员共有常住人口1900余人。

  据了解,之前该村由云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每月2次巡回诊疗服务,平时村民需要就医还要前往云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县城医院,这对于村里的老年人来说实在不方便。

  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云峰街道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后,结合银都村刘坞、岩里两个自然村的现实需求,经云峰街道、县卫健部门及村两委讨论协商,将位于刘坞自然村的村委会一楼会议室改建成村卫生室,面积70余平方米。

  “我们考虑到村卫生室建设无资金保障,且村里没有乡村医生的情况,在云峰街道党工委的沟通协调下,县卫健部门给予了资金保障,同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周安排医生到村卫生室坐诊2天,方便村民看病。”云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卫生室已顺利投入运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