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打通垃圾分类宣传“最后一百米”

2023-12-21 09:18: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报讯(通讯员 赵恒昱)近日,“我和红村共奋进”青年干部结对红色美丽村庄志愿服务队走进三仁畲族乡沙口村,全面开展打通“最后一百米”垃圾分类集中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县建设局团总支,县应急管理局团支部,三仁畲族乡团委、妇联,县烟草公司团支部,元立集团团委共同组成的30余名志愿者兵分两路,分头行动。一组在村庄中心位置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册、注册“丽水考垃”在线学习、集中兑换垃圾分类积分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鼓励村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好习惯,营造全民共建共享健康生活的好氛围;另一组带上宣传册和纪念品,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村民家中,进行面对面宣讲。“阿姨,垃圾要按照标准分类投放,像您刚丢的鸡蛋壳就是易腐垃圾。”在志愿者的讲解和纠正下,村民郑凤钗按照“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标准,将家中的垃圾进行重新投放。

  “自从村里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后,乡村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非常支持和倡导这种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的生活理念。逐渐变好的生活环境,让我们越来越有成就感。”郑凤钗说。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教育一个成员,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乡镇,影响整个社会,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我和红村共奋进”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