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江公路全线贯通

计划春节前通车

2023-12-28 11:52: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潘雨妍 通讯员 龙塘琼)岁末重点项目传捷报,近日,随着最后一片桥面板架设完成,标志着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俗称遂江公路)红星坪大桥暨施工全线顺利贯通,为项目实现全面通车目标迈出关键性一步。

  据了解,遂江公路主线全长约34.4公里,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最高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红星坪大桥作为遂江公路建设重点控制性的关键工程,全长414米,下部结构为单桩独柱式桥墩,上部结构为钢混组合梁,预制混凝土桥面板共112片,单片桥面板最大重量43.1吨,其中桩基础直径达3.6m,为目前在建桥梁中最大直径的水下桩基。

  “红星坪大桥自2021年9月首根桩基开钻以来,大桥建设速度受到岩层地质、汛期洪水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为了确保大桥的施工进度,项目部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精心策划,大力开展劳动竞赛,统筹协调推进施工进度,最终实现贯通目标。”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PPP项目施工总承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遂江公路是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致富线、连心线,是推动我县经济发展的民生工程。据介绍,项目建成后,从县城至西畈乡举淤口村可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对于完善我县区域路网,促进浙江西部山区县域经济发展,助力偏远山区群众乡村振兴,带动沿线农业、旅游资源开发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